染思成梦

付费QQ群:220704111

【穿成煞星的便宜老爹】15


“岳儿,你磨砺多年,倒是更直言了些!”

弘毅帝瞧他一眼,眼见安越瞬间紧张,倒是叹了一声,拍拍他的肩膀道:“朕不是训你,朕其实反而希望你皇兄们都像你一样在朕面前如此真实,而不是表面一套背后一套!”


“父皇!”

安越自己心虚,被弘毅帝一说,也失了之前的气势,只顺着弘毅帝的话道:“许是皇兄们稳重,自有他们的长处!”


“哎,朕打下了这个天下,原也只是想我们一家人再也不用活在担惊受怕中,却不想,权利会令人的心变得这么可怕!”

弘毅帝似是一下子苍老了许多,伤怀道:“朕不是不想查下去,而是查下去的结果,便是你三皇兄,你三哥啊!”


"竟然是三哥!”

虽然推出来顶罪的是三皇子的妾室,那他肯定脱不了干系,但其实比起三皇子来,太子更让安越怀疑一点,毕竟他和三皇子也没什么冲突:"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事?"


"他以为你有夺储之心,利用他与你大哥争斗,坐收渔翁之利!"

弘毅帝见安越脸上的惊讶不似作假,思及泰霖的话,又生出几分怒意:“他自己拉帮结派就以为大家都会像他一样想!朕不止一次的说过,这个天下之后定是太子的,他却一直把朕的话当耳旁风,在朕面前假作收敛,虚与委蛇,实则愈发的胡作非为,手都伸到朕眼皮底下了!”


"那父皇准备怎么处理三哥?"

安越有些猜不透弘毅帝的心思,如果要包庇泰霖,为何又要把事情都告诉他呢?


"泰霖太令朕失望了!"

帝王的伤怀只是一瞬,他皱眉了道:"朕会褫夺他的封号,将他幽禁!"


“三哥可能只是一时糊涂,或是被人所惑,父皇能否从轻发落?”

安越的心咯噔一下,弘毅帝断不会为了泰兰琦将泰霖罚的这么重,极有可能是查到了他这些年做的其他事,可帝王无情,他作为弟弟却不能无情,他只能假意求情道。


“朕知道你心软,但朕倘若再纵容他,他再走下去走的就可能是死路了!”

弘毅帝还算满意安越的反应,便多了几分耐心,解释道:“所以,朕也是为你着想,不愿泰霖是因陷害泰兰琦的事而再遭贬!赏花宴的事,是姜氏和刘二小姐的矛盾,泰兰琦只不过是被殃及的!对外这么结案,对大家都好,泰霖朕会再作处理!”


“谢父皇体恤!”

安越心中冷笑却不得不咬牙谢恩,但他仍忍不住道:“但父皇觉不觉得这样对兰琦有些不公平?”


"朕知道,你一直埋怨朕苛待泰兰琦!"

弘毅帝今日似是打定了主意跟安越交心:"朕承认,因着朕的不喜,他受了些不公,但你也要体谅朕,朕对他不得不防!”


"他还是个孩子!"

虽然以后的泰兰琦确实有可能对弘毅帝对泰家造成威胁,但一切尚未发生,弘毅帝一介帝王,跟一个孩子计较,实在太失大气!


"就因为他是个孩子,才更容易被人利用。前朝皇室已被除尽,只他还有前朝公主血脉,这些年,前朝的余孽可是一直没放弃联系他!"

弘毅帝撇了安越一眼,意味深长道。


“父皇既然知道,为何不将他们一网打尽?免得他们再诱惑兰琦?”

弘毅帝这话是什么意思?在暗示自己泰兰琦跟前朝余孽有勾结吗?不会的!以弘毅帝的手段,但凡有一点怀疑,泰兰琦都不可能活命!安越脑中一瞬间想了很多,立马反客为主道。


“朕自是想将他们一网打尽,但是贼人狡猾,掼会藏匿,这两年更是销声匿迹,遍寻不到了!”

弘毅帝也对此似乎也颇为头疼。


“那也许已经是被父皇抓尽了!”

这两年找不到了吗?安越忽然就想起被诬陷了的泰兰琦的气定神闲,想起那夜似有似无的黑影,想起上一世,泰兰琦笑到了最后,主宰了所有人的命运,他忽然有种可怕的怀疑,也许这些前朝的势力已经为泰兰琦所用了!而这次三皇子的设计,也早就被泰兰琦提前探得!他越想越害怕,背后不由吓出一身冷汗,生怕弘毅帝看出他的想法,又忙道:“儿臣也会多盯着兰琦,不让他跟陌生人接触!”


“嗯!还有一件事,朕想再跟你确认一遍”

弘毅帝却只欣慰自己已跟安越讲清了道理,他心思一转,又放在了其他的上面:“你回来的路上被土匪所伤,当时可有觉得什么不对劲的地方?”


“这......”

安越此时还在担心泰兰琦的事,闻言一愣,他回忆了一下梦里关于此事的情景,并没觉得有什么,于是缓缓摇头:“没有什么不对劲,父皇为何这么问?”

“没什么就好!”

弘毅帝像是松了一口气,摆摆手示意他可以退下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安越回到府上就把泰兰琦叫了过来,在他面前的泰兰琦微微低头,少了几分冷漠,多了几分恭顺,他一时有些恍惚,他确实是把泰兰琦当作了自己的孩子,可他真的像他以为的那样了解泰兰琦吗?

“父亲......”

泰兰琦见安越只是盯着他发愣,忍不住开口提醒。


“哦!”

安越回神,眼神却仍有些飘渺地望向远处道:“你被陷害的事已经查清楚了,是三皇兄做的!”

“父皇会将三皇兄贬谪幽禁!”

安越瞧着泰兰琦的神色,见他没有反应,接着道:“但不是现在,你的事会以他一个妾室与刘二小姐的冲突为由结案!”


“嗯!”

泰兰琦在沉默中点点头,依旧没有多说什么。


“你似乎并不意外这个结果?也不觉得委屈?”

安越皱眉,泰兰琦的反应太过平静了,平静地让他愈发觉得自己的猜测是真的了。


“委屈?”

泰兰琦似是不解:“这个结果不是挺好吗?三皇子不会再对父亲有威胁,而其他人,包括太子,都会因这件事而收敛,暂时不敢再针对父亲!”


“嗯,所以这就是你想要的?”

安越有一瞬的默然,泰兰琦并不在意他自己的感受,但却考虑他的安危,这样的泰兰琦,让他不由就想问个明白:“兰琦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三皇兄的谋划?

评论(60)

热度(3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