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思成梦

付费QQ群:220704111

【系统外挂 on|15:00】系统受害联盟之冤种渣爹

意外穿越倒霉爹*书中有了自我意识的主角儿子

1.

“天,几点了?闹钟怎么没有响?!”

甘岑一睁眼,明堂堂的天,一看就不是很早的样子,他猛地坐起来,急急去翻手机,入目的景象却是诡异的陌生,他看到的先是一团银藕色的烟雾,等到眼前再清晰了,才看清烟雾其实是长长的纱帐,帐上绣着精致的花纹,古香古色,他的心蓦地咯噔一下,觉得很是不对劲。

“我*,我不是穿越了吧?”


“叮咚!系统启动成功!欢迎您的光顾!”

甘岑的想法很快得到证实,耳边传来奇怪的机械声音,随机转入正常:“尊贵的宿主您好,我是您的专属系统008,很高兴为您服务!”


“什么系统?发生了什么事?这是哪儿?为什么我会在这里?”

甘岑环顾左右,没有发现任何的人,所以这煞笔什么系统是在自己脑子里发出的声音?甘岑一时无法接受,虽然他本身没有大富大贵,好歹生活在现代化科技发达的时代,自在快活,天知道这一下子给他整到什么地方了。


“宿主,您别着急!您只是穿越了,穿到了一本书里,您的原世界时间是静止,您只要在这个世界里走完剧情,就可以离开,我们还会在结束后给原来世界的您汇入一笔补偿金!”

008迅速解释,安抚着甘岑。


“呵,少忽悠我,我不挣这份钱,把我送回去!“

甘岑并不好糊弄,这里怎么看都透着诡异,可不是久留之地,他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。


“不好意思,宿主,这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!”

008没想到他拒绝的这么干脆,被噎了一下,才重新说服他:“其实,您可以就当这是一个仿真游戏嘛,玩玩而已!”


“玩?怎么玩?”

甘岑颇有些咬牙切齿,他就知道没那么容易回去,这可恶的系统!


“其实很简单,这本书是经典大男主文,男主美强惨,您的角色是男主不靠谱的爹,负责在男主小时候苛待他就可以了,剧情不多,很快就能收工了!”

008夜不管甘岑心里怎么想,立马愉悦地介绍。


敢情他穿的还是一反派炮灰,甘岑只觉得被气得牙疼,他正想开口骂人,就听一阵急急的脚步声,一个小厮模样的人引着另一个背着药箱的人推门走了进来。


“老爷,您醒了!”

小厮看起来很高兴,伸手摸了一把头上的汗,才又道:“您哪里有没有不舒服?大夫请来了!”


“我没什么不舒服的!”

除了生了一肚子气,甘岑心里嘀咕,却还是让不放心的大夫把了把脉。


大夫虽说也没看出什么毛病,还是絮絮叨叨嘱咐了一大堆。经着这一打岔,甘岑心态也平和了一些,想着自己跟一破系统,也生不起那份气,既来之则安之,先看看情况再说。


“老爷,老爷!”

耳边听到小厮的呼唤,甘岑回过神,就见小厮小心翼翼地说:“老爷,救您回来的小少爷,怎么安置?”


“叮咚,主线剧情触发成功,请您完成【责打主角40板子】任务”


“什么?”

甘岑正想问问系统,接下来他该怎么做,系统的提示音就到了,他只觉一头雾水,忍不住皱了眉。


“老爷,那小少爷说……”

小厮却以为是自己说的话触了老爷霉头,说话更加谨慎:“是您流落在外的亲生儿子,特意来找您的,您看……”


“是我有毛病还是你有毛病?”

甘岑还能怎么看,这就很明显了,这少年就是主角了,他只觉一阵气闷,在脑海中忍不住对系统破口大骂:“人家救了我,我为什么还要打人家?更何况这还是亲儿子!”


“宿主,这是剧情需要!”

008的声音多少有些无奈:“这本书里的设定,您的角色是赘婿,夫人是宰相家的独生女儿,如今还好好地在京城里呢,您这次只是回老家处理事情,遇上您年少时一夜风流留下的儿子,当然不会好好对待啊,不然不好跟夫人交待啊!”


“那我不认他不就行了,给他点钱,打发他走!”

虽然不认亲生儿子也很渣,但也比打人家一顿强啊!


“赶走可以,不能给钱!”

机械的声音很是冷漠!


“用不用这么冷血?”

甘岑不干了:“这活我干不了,你们送我回去,另找人来吧!”


“那不可以,如果您不按照剧情来进行,这个世界将崩塌,您也回不去了!”

008索性也不装了,冷冰冰道。


“威胁我?”

甘岑倒也不至于就这么被吓倒,他冷哼一声:“行啊,世界毁灭呗,大家都完蛋,不过了!”


“宿主,您也替这个世界的人想想,他们在这个世界也是活生生的人啊,何苦毁了人家呢!”

008立马变了语气,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。


“呵,是你们不做人好吗?现在又搁这道德绑架我?”

甘岑算是知道这系统的厚脸皮了。


“宿主你看,咱们本来可以好好合作的,何苦这么互相折磨呢!”

008不接甘岑的茬,只不遗余力地劝:“主角现在受些苦,只是暂时的,天将降大任于他嘛!”


“老爷,老爷……”

甘岑这边被系统吵的脑子疼,偏偏一旁的小厮还在不停地叫他:“您怎么了?怎么不说话了?”


“去告诉他,要想留下来,就要被打四十板子,要不就离开吧!”

甘岑被烦得没办法,想着这个世界的事确实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,就这样吧,让主角自己选择吧!


“呃……是!”

虽然小厮没有说什么,甘岑也能体会到他眼神里的谴责,所以他不免又冲着系统嚷嚷道:“好了,满意了?!”


一片寂静,系统没有任何应答,甘岑嗤笑一身,心说,真是苟!


“老爷,老爷!”

这一番折腾下来,甘岑只觉口干舌燥,他狠狠灌了一杯茶水,就又见小厮匆匆跑来:“小少爷说,他愿意接受责罚,不过,不过要老爷亲自动手!”


小厮想到刚刚自己见到的眼神,莫名觉得一阵胆寒,可是,可是那明明是个一脸无辜的少年!


(未完待续)


下一棒@赤霄 

评论(54)

热度(30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